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新闻二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14 11:46:42  访问次数: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1年征兵动员会

近期,春季征兵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做好毕业生以及全院学生的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学生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打牢参军报国的思想基础,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10日在31444会议室召开2021年征兵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校大学生征兵宣讲团、各年级同学代表共同参加。会议由院学工办负责人李亚飞主持。

李亚飞首先总结了学院现阶段征兵动员工作的重点,并简单介绍了校大学生征兵宣讲团成员参军经历。常德海随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参军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同时也可以让自己得到深造的机会,对于自身发展是百利无一害的;同时国家对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支持也在不断加大,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好时机踊跃参加。

最后,由校大学生征兵宣讲团成员对征兵政策进行宣讲,并讲述了自己宝贵的参军经历。学院轨道1801班袁创回忆了他在2019年参加国庆阅兵仪式前每天和战友们刻苦训练到夜里十二点,即使再苦再累也咬牙坚持,向同学们传递了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军人精神。电气1903班朱建肇讲述了自己在军队中收获最大的是永远保留下来的战友情,并通过一个视频展示了自己的军旅生活,给在座的参会人员极大的心灵震撼。王浩阳、周源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参军的基本条件、参军的战区划分以及参军军种的填报、服役期优惠政策、退役后优惠政策以及参军享受的福利待遇,让参会人员对参军有了大致的认识。

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不仅使毕业生和同学们对征兵政策有了深入了解,更坚定了大家的从军报国、投身国防的热情和决心。(文/杜智宇 朱悦 审稿/常德海)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交流会

为帮助学院学子认清考研形势、树立考研必胜的信心,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9日晚7点在31号楼617会议室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副院长卢涛、研究生招生培养负责教师张会娟、四位优秀考研生代表以及部分18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李亚飞主持。

卢涛首先发表动员讲话。他分析了近几年考研优势以及学院升学数据,并指出,近三年来学院教学实力明显加强,升学人数稳步增长,升学率明显提升。随后,卢涛对优秀毕业生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18级学子发扬电气人热爱学习、积极进取的品质,努力拼搏,在2021年的考研中再创佳绩!

接下来是四位优秀考研代表分享考研经验。来自电气1701班的狄非凡以416分成功考取华北电力大学。他详细地介绍了考研时各学科的时间安排以及学习方法;电气1701班的张文飞以435分考取郑州大学,在介绍自己最后三个月的备战情况时,他提到,很多人走了99步却选择了放弃,这是最不可取的,坚持到底才能看到希望;测控1703班的张铭哲以368分考取了大连理工大学,他表示,学院是学生的坚实后盾,大家要善于利用学院资源,争取做到学习成效最大化。最后,以357分考取燕山大学的自动1706班周新元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并推荐了一些考研资源。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学长们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会后,张会娟也在院校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此次交流会帮助2018级同学了解到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深化了大家对考研的认识,理清了思路,为学院2018级学生就业考研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周楚焱 朱悦 审稿/常德海)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