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培训会
作者:赵辛轶   发布时间:2021-07-20 08:46:2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7月16日,学校召开非工科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培训在D205会议室举行。相关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卢娜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介绍了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强调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应全面贯彻落实OBE理念和专业类国家质量标准,体现“新文科”及专业认证要求,要组织高水平专家论证并不断依据专家建议修改完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彭进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并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结构比例、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关系矩阵等方面就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江分别从专业的建设情况,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对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与会各专业负责人在认真听取完介绍后、结合各自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计方面等存在的问题纷纷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使大家对人才培养方案各要素之间的关系、标准与特色之间的关系、培养目标的定位、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的关系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我校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实施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