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作者:唐军   发布时间:2022-02-18 15:44:54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科学分析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理清发展思路,提高工作水平,学工部、就业创业中心于2月17日在学生事务中心25308会议室召开务虚会,认真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黄泽峰主持。

会上,黄泽峰首先传达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省教育厅2022年30项重点工作》《2022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讲话会议材料》等系列文件要求,以及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参会人员围绕推动学校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聚焦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目标与展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勇担新时代新阶段赋予高校学生工作者的新职责、新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泽峰最后强调,务虚是为了更好的务实,学工干部要保持高度的团结性和凝聚力,做到知行合一,集合力量解决好实际问题。他指出,一是文件学习要更透,系统研究国家和省里新政策,结合自身的工作,要把文件弄通弄准弄透,积极融入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实现跨越发展;二是形势把握要更准,深入分析学生工作当前面临的一系列形势,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三是政治站位要更高,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以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四是办法和措施要更新,要勇于改革,敢于创新交流,找出问题和差距,提出新思路、新措施,谋划新发展,创新新动能,为学校又快又好发展做贡献;五是工作作风要更实,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把学校的方针政策实实在在地贯彻落实下去,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六是工作效果要更好,要以“河南工业大学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效果,助推各项工作上水平。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此次会议以务虚讨论的形式开展交流,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全体人员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为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