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组织领导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组织领导 > 正文
我校召开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作者:唐燕   发布时间:2020-08-02 15:03:39  访问次数:

8月2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召开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卞科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制作的以案促改工作宣传片。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从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机构和方法步骤等对我校以案促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她指出,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上来,积极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向基层延伸。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班子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内的以案促改推进工作。三要务求工作实效。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力抓手,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精准施治、靶向治疗,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三办合一”办公室主任林联翠领学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既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又积极查找症结、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

校党委书记张元作动员讲话,就如何推进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讲到,集中开展以案促改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保障。第二,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他指出,要选好典型案例,提升警示教育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案例剖析;强化风险防控,全面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第三,压实两个责任,确保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落地见效。他强调,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结合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两个责任,注重工作实效,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卞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是要提升站位,认真对照查摆。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查摆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堵塞漏洞,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二是要细化措施,务求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管理,要把以案促改与廉政风险防控结合起来,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是要强化督查,严肃追责问责。学校党委、纪委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以案促改工作不认真、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