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领导巡听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0-12-09 17:59:53  访问次数:

12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D2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第6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主任科员郑燕辉一行3人到会巡听。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元主持。

会上,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铜山教授从一个重要判断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个方面决定性成就出发,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方面主要目标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

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选篇;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领学了《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组织观看<“围猎”之祸><纵权之害>警示教育片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观看了以案促改教育片《“纵权”之害》和《“围猎”之祸》。

校党委书记张元、校长卞科及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创建有特色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谈了学习体会,研讨了落实举措。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回答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何秀敏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做法和取得显著成效。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学习有深度,贯彻落实有力度,学习内容有精度,交流发言有亮度。通过学习、讨论和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加强了工作的自觉性,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筑牢了坚实基础。他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把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通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覆盖。二是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谋划好学校发展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提法,认真总结既有经验,精准研判优势特点和短板弱项,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谋划好学校当前和“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三是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推动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和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学深悟透党中央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元作总结讲话。他对巡听指导组的点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提升政治自觉,强化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化学习为抓手,以“理论宣讲团”、形势与政策课等为载体,深入师生开展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要认清发展形势,破解发展难题。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弱项,坚持优势,发展特色,务求创新,积极主动融入社会新发展格局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学校快速发展。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成果转化为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实际行动上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统筹发展,坚持提早谋划,科学制定目标,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