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来校与师生座谈交流 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磊   发布时间:2021-06-18 18:32:34  访问次数: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来校,与我校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党史学习教育,讲授专题党课。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杨小强,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处副处长赵立伟,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元代表学校汇报学校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高标推进,迅速动员、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形式、扎实开展学习,突出特色、强化政治引领,践行宗旨、办好为民实事,以学促用、推动事业发展,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不断巩固,成效不断凸显。

学生代表何云浩从青马星火团成员学习实践、张世交从大学生创新创业、王雨从退伍大学生返校学习等不同角度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感悟。

周霁认真听取学生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作为我国第一所粮食本科院校,为国家、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为粮食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发展潜力巨大,工大师生思想活跃、视野开阔、见解深刻、信念坚定,有朝气、有底蕴、有潜质,奋发有为、充满希望。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党课上,周霁指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在河南革命建设发展进程中感悟“四个自信”,在投身伟大事业的具体行动中践行“四个自信”。周霁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学生要涵养过硬的政治品德,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要厚植真挚的家国情怀,把追求人生梦想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把个人出彩、人生精彩融入中原出彩。要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惜时如金、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提高创新能力。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有闯劲、有干劲、有韧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李成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周省长的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弦绷起来、把气鼓起来、把步子紧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前,周霁还在张元、李成伟的陪同下先后到学校超硬材料制品展示室、小麦和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设计艺术学院,详细了解学校的特色优势学科和最新科研成果,勉励学校锻长板、扬优势,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