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光山实践教学)成功举办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1-07-12 20:38:27  访问次数:

为推动学校前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深入开展,7月9日至11日,学校组织全体副处级干部赴光山县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9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干部培训基地”揭牌暨副处级干部实践教学开班仪式在光山县委新党校举行,学校领导、光山县委有关领导、学校全体副处级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毛彦琴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元与光山县委书记刘勇为培训基地揭牌。

光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致辞,他表示,“河南工业大学干部培训基地”在光山县委新党校挂牌成立,既是对光山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光山发展的大力支持,更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有效途径,标志着光山与河南工业大学校地合作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智力引擎”进一步提档升级。

校长李成伟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干部学习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政治担当,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做表率”三个方面就办好这次副处级干部实践教学培训班做了动员讲话。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拓宽工作视野,增强干部履职能力水平;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以优良的学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他表示,要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忠诚于党、本领过硬、勤政务实、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中层干部队伍,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毛彦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本次培训要把实践教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立根铸魂。

在接下来的实践教学环节,广大学员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开展红色精神与党性教育学习。如前往司马光油茶园、东岳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到光山调研线路,重温总书记指示;徒步光山县龙山湖湿地公园,观摩学习光山县脱贫攻坚成果,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前往新县鄂豫皖首府博物馆、鄂豫皖根据地革命烈士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居、邓颖超祖居、王大湾会议会址、王大湾党史学习教育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艰苦奋斗的无私情怀。

沧桑斑驳的墙壁、字迹模糊的信笺……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折射出中国共产党早期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整齐的楼房、优美的环境……老区人民脸上绽放的笑脸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再到大浪逐新的改革新时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让红色革命历史映照现实美好生活,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培训活动是我校广大中层干部在思想上固本强基的生动实践,是为更好的干事创业再鼓劲的实践课堂,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