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作者:张芳   发布时间:2022-04-07 09:01:07  访问次数:

4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A515会议室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党委组织部部长董庸昌以及全国样板党支部、省级样板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主持。

座谈会上,机关党委学工团委党支部书记黄泽峰、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李朝阳、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图学系党支部书记唐静静、土木工程学院力学中心系党支部书记陈俊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付麦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系党支部书记张猛、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系党支部书记关浩杰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实际,就“如何做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如何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如何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听取汇报后,刘志军对党支部积极落实基层党建责任,结合支部建设争创特色、做出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和最大优势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作为党最基层细胞的党支部,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因此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他从如何提能力转作风抓好党支部建设、如何破解党建事业发展“两张皮”、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支部书记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实现党务和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事业发展。加强党支部建设应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中心工作上来,要立足推进事业发展这个落脚点,推动党建工作与团队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勇于创新探索,充分发挥作用。基层党委要创新支部设置形式,支持好、引领好、建设好党支部,让支部成为坚固的战斗堡垒,对标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目标需要,主动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为早日实现“双一流”创建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彦琴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学校在国家级、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中取得历史突破,离不开各位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和不断付出,教师支部书记座谈会的召开,总结了经验体会、提出了问题思考、展望了发展路径,取得了应有的效果。大家要认真领会刘志军书记讲话精神,把会上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