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第三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2-06-17 14:32:54  访问次数:

6月17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第三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题培训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中心D205会议室(线下会场)顺利举行。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二级研究员、经济学博生、博士生导师谷建全作了题为《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的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主任林万成参会。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在线下会场参加培训学习。线下培训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刘志军在主持培训会时表示,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会场设在我校,这既是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学校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他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会场纪律,认真学习思考,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在思想上实现一次洗礼、知识上实现一次更新、能力上实现一次提升。

报告会上,谷建全从“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时代背景”“‘两个确保’是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十大战略’是实现‘两个确保’的必由之路”和“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两个确保’的根本保证”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两个确保”的基本内涵、战略目标和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十大战略”的基本内容、工作重点和相互关系。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邃,既有知识性,又有学术性,既是一场省情教育报告,又是一场党性教育报告。最后,在讲到实现河南高质量发展路径的问题时,谷建全重点强调了“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在河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意义,相关论述及观点对我校继续发挥粮油食品学科优势、服务国家和地方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步伐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自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在省委教育工委活动专班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通过组织“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努力奋斗,活动整体推进扎实有力,成效显著。作为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第三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的协办单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协办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学习效果。

最后,省委教育工委何秀敏委员在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谷院长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我省发展形势和工作实际,从提出背景、重要意义、落地措施等方面,对“十大战略”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深刻揭示了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意义。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厚、思想深刻、引人入胜,使我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对我们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如何围绕“十大战略”重点任务落实、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工作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各单位认真领会,真正把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能力,推动我省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