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形势政策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形势政策 > 正文
我校组织青年团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云团课
作者:宋菲 孙腾   发布时间:2020-12-15 17:07:46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性意义和全局性意义,积极研究共青团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12月12日校学生会、校各级团学组织进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集体团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执行主席修雨霏主持,校学生会主席团及全体成员、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修雨霏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在场团员团干部和学生会成员共同收看共青团中央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题云团课。通过云团课《“十四五”规划》、《我们的2035》、《“九章”领跑世界》、《与毒共舞,为国而战》四部分的全面讲解,同学们对“十四五”规划、当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民英雄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

团学活动过程中,青年团干团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陶超越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意识到一项伟大事业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为我国发展贡献力量是大家的义务,广大青年对于这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应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做好自我定位。王清新感悟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团学活动对自身政治责任感的提升和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方向性的引领作用。修雨霏进行学习总结,并提倡应该从这次学习中得到的道理运用于生活之中,学以致用。

通过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云团课学习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对祖国“十四五”规划有了更全面的的认知,见识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速度,丰富了自身政治素养,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激励着同学们投身于祖国建设、推动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洪流。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