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形势政策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形势政策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复生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上党课
作者:尤祥宇   发布时间:2020-12-29 14:48:22  访问次数:

12月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复生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在新闻与传播学院5203会议室,为全体在校研究生讲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教授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并学习。

陈复生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开篇,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及公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谈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总书记批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对新时代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授课过程中,陈校长将国家建设、学校建设、自我成长结合起来,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成果,分析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新趋势,用丰富的实践经历、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奋力走好新时代硕士科研的长征路。陈校长希望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热情转化为艰苦斗争、振兴中华的理性认识和具体行动,希望研究生以学习为最大任务,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尚恒志以“两个紧扣、一个激发”为主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陈校长的授课内容紧扣全会主题,讲清了会议精神,贴近高校实际,讲清了学校发展现状,激发了研究生实干斗志,点燃了奋斗激情,要求研究生做好会议精神学习,做好会议精神宣讲,做好会议精神的践行。

课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同时对陈校长的殷切希望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表示今后要脚踏实地、勤于学习,从自己做起,把所思所学落实到行动中。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