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工大 > 正文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跟踪报道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1-26 14:56:06  访问次数:
编者按: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措施,努力构建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切实帮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尤其在今年暑期遭遇的洪水灾害中,学校重点聚焦灾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重点关注脱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及时将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共为1089名同学发放了应急资助95万余元。


【央视关注河南】助学贷款 资助更加精准有效

今年我国部分地区遭遇到暴雨洪灾,加上疫情的影响,一些学生家庭的收入受到了影响。

记者在河南的调查中了解到,国家助学贷款不仅为来自贫困家庭的学子完成学业提供了保障,也对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学生进行了及时精准的救助。

潘彬阳家住河南省卫辉市前稻香村,今年夏天,连续的强降雨冲走了他家的玉米和小麦,冰箱、电视等也被水泡坏了。水退了以后,村民们的生活逐渐开始恢复。这个时候,潘彬阳收到了河南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这个好消息却让一家人犯了愁。

潘彬阳的妈妈 李明丽

压力很大,因为俺的收入主要就是这几亩地。

不过,难题很快得到了解决。8月份,当地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开始启动办理,潘彬阳顺利地申请到了8000元的助学贷款。

卫辉市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郉金金

你看这上面有个回执码,你开学了以后,交给学校,这个贷款就算生效了。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 潘彬阳

贷款一到的话,想着自己的学费就能交上了,心里一块石头落下了。

交完学费,潘彬阳的贷款账户里还有几百块钱,他准备补充进生活费里。据介绍,今年河南工业大学新生中有2100多人都得到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支持。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 黄泽峰

助学贷款,不仅仅解决他的经济上的压力,最主要是让这些同学有力量有信心能够完成他的学业。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