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工大 > 正文
思政育人再结硕果,媒体广泛报道我校毕业生弘扬红旗渠精神典型事迹
作者:张宾   发布时间:2022-11-28 15:49:15  访问次数:

近日,《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河南商报》《大河报》等多家新闻媒体,集中报道了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校友、红色精神研究会首任会长秦晨凯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的典型事迹。新闻发布后在网络引起热议,相关话题很快登上地方热搜话题前十名,形成了良好的社会传播效应。


媒体新闻及舆论热度

《河南日报》记者通过学校对秦晨凯进行了专访。据悉,秦晨凯自大学开始寻访红旗渠修建故事、挖掘红旗渠修建历史、传播红旗渠精神,并立志成为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传承人。在校期间,他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河南工业大学红色精神研究会,带领同学们深入红旗渠开展社会实践;毕业以后,他与母校师生积极联系,参与举办学校红旗渠精神校园展,开展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更多学生学习红旗渠历史、追寻红旗渠精神;近十年来,秦晨凯致力于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搜集2000余份红旗渠相关珍贵史料,为红旗渠烈士撰写了15万字的传记材料,揭示了红旗渠修建背后很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学校毕业生校友秦晨凯整理挖掘的红旗渠相关资料


学校红色精神研究会开展活动

在谈到红色精神研究会时,秦晨凯说,自己成立红色精神研究会的初衷就是为了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将红旗渠精神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让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召和引领更多青年学生。近年来,学校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夯实育人成效,形成了思政育人的良好氛围。学校红色精神研究会长期致力于弘扬红旗渠精神,依托实地调研、第二课堂、红旗渠文创产品开发、视频推广等形式,为弘扬红旗渠精神做了大量工作。此次媒体报道我校红色精神研究会和毕业生弘扬红旗渠精神的典型事迹,充分彰显了社会对我校思政育人成效的认可和肯定。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青年报:勇敢迎接新征程的艰巨和荣光

河南日报:“90后”小伙为红旗渠烈士撰写15万字传记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