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西部计划网络宣讲推进会
作者:冯涛 周贝贝   发布时间:2020-04-15 19:25:46  访问次数:

4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通过QQ群课堂平台在线召开2020年西部计划、河南省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网络宣讲推进会。学院团委老师周贝贝及20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会。

宣讲过程中,周贝贝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和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的项目实施情况、报名流程、补贴待遇和相关优惠政策。接着,他结合自身支教经历、驻村经历,讲解了国家实施西部计划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各班班长、团支书认真学习领会此次线上动员推进会精神,及时将相关要求传达给班级每一名同学,在尊重学生选择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班级同学到西部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展示青春风采。

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发起,招募的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志愿者主要面向新疆、西藏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区从事支教、扶贫以及青年工作,服务时间1-3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主要面向河南省贫困县招募应届毕业生志愿者,从事支教、扶贫以及青年工作等,服务时间两年。服务期满后,可享受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加分、公务员定向招录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