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趁年轻,去基层”——我校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0-07-14 15:04:28  访问次数:

7月11日上午,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25119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欢送会,本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云连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子江主持。

本年度西部计划工作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共有400余名应届毕业生踊跃报名,创我校新高。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程序,最终共有49名同学签订服务协议书。其中,赴新疆34人,西藏3人,贵州2人,甘肃2人,内蒙古1人,省内贫困县计划7人。在省教育厅、人社厅、财政厅、团省委等联合召开的“河南省西部计划工作推进会”上,我校连续两年做典型发言。此次参与人数为我校历年之最,占全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总数近10%,居全省各高校首位。

座谈会上,外语学院研究生常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赵飞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坚守信念、铭记校训、发扬吃苦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个人、为学校争光添彩。与会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寄语与祝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文、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经济贸易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孙玉涵表示,西部计划是重要的育人工程,选择西部计划的志愿者秉承了我校“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精神,表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希望志愿者们在新的岗位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李学雷对各位志愿者们能够选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感到高兴和欣慰。关于志愿者的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吃苦耐劳,适应环境。树立百折不挠、知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树立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务实精神;二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要扑下身子积极融入当地生活中,从基层做起,努力把自己的学业专长应用于实践;三要虚心学习,追求卓越。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掌握求真务实的真本领。

校团委为每位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包括一个双肩包、一个工大logo的水杯、还有方便装的河南烩面、胡辣汤,以及《工大校史故事》、《工大优秀校友风采录》两本书。鼓励志愿者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读校史,明校情,思校训,传校风,追寻优秀校友足迹,谱写靓丽人生之花。

接下来,全体志愿者将奔赴西部地区以及省内贫困县各服务岗位。预祝同学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