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材料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近抗美援朝老兵
作者:陈晶晶 黄文彬   发布时间:2020-07-29 09:58:21  访问次数:

今年10月25日将迎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了解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7月26日,中牟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联合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活动在省军区国防教育基地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寻路”团队的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高唱战歌来到省军区国防教育基地,在老战士朱格信的领誓下,所有人员面向毛泽东主席塑像重温军人誓词。高昂的战歌,激扬的誓词仿佛让大家重回那个充满激情与奋斗的年代,也让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再次体会到战争的热血,和平的不易。


老战士们回忆当年抗战记忆

在参观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时,聆听着省军区国防教育基地讲解员的讲解,看着一幅幅国防教育展览照片,让大家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们国家和民族走过的那段峥嵘岁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们当时哪有什么飞机大炮,连手里的枪就是缴获敌人的,但是我们能打赢就是靠的就是我们的勇敢、智慧和生命!”老战士赵楼生慷慨激昂的说到,听完以后不禁让我们肃然起敬,更加感受到我们如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没有这些老前辈的努力奋斗,哪来的现代化强国的高楼大厦。


聆听赵楼生老战士的讲述当年抗战史

走近抗战老兵,聆听他们的抗战故事,“寻路”团队从不停歇,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故事,“寻路”团队将继续循着前辈们的脚步不断追求,走进老战士的生活当中,倾听他们当年的抗战故事,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更多的老兵故事被众人所知,为我们的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强大力量。

“寻路”团队自2013年成立后,8年来在省内外持续开展老兵寻访,通过志愿服务和实地走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暑期,团队将分地域继续走访抗战老兵,将老兵们的口述历史记录成代代流传的经典故事,将老兵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