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首次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作者:孙腾 周贝贝   发布时间:2020-08-19 20:19:34  访问次数:

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近日揭晓,我校“不朽计划”项目榜上有名,我校历史上首次获此殊荣,河南省共有三个高校项目入选。

“不朽计划”项目是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古建保护志愿服务团队”的品牌项目。项目始于2012年,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专业实习,以非集中的、偏僻的古建筑群为活动对象,将古建筑保护与BIM技术结合,建立古建筑保护数据库和共享平台,依托专业力量推动古建筑的全面保护与再开发,以期将古建筑以另一种方式重生。项目开展以来,先后参与对郑州市任家大院、郭家大院、荥阳石洞沟村明清古建筑群、巩义石板沟村牌坊、朱仙镇启封故园等古建筑的保护工作,实现了对多处古建筑的保护、修复和重建工作,足迹遍布5个省份,服务时长累计超2000小时。

“不朽计划”项目自2019年下半年申报参赛,经过省级团委的审核,获得推荐提名。随后,全国评委会结合申报材料、媒体报道、社会影响力等因素作为推选结果参考,该项目凭借一定的优势获得优秀项目奖。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最终结合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统一颁授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项。

接下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进一步打造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平台,引导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青年社会组织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