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校赴新疆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并开展合作洽谈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0-09-24 17:36:33  访问次数: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着力打造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2003年以来,学校每年报名人数、录取人数均居河南省前列。9月23日,在副校长李焕锋带领下,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一行赴乌鲁木齐看望慰问我校部分西部计划志愿者并召开座谈会。新疆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新疆西部计划项目办副主任李芳、调研员依明江·买买提出席座谈会。

在新疆自治区团委会议室,参会领导与留疆志愿者进行了亲切座谈。来自2015级、2016级的志愿者代表王树纬和张旭鹏向校领导和老师们详细汇报了在新疆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得知他们已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校领导感到很欣慰。

2015届法学院志愿者王树纬同学,现工作于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回顾了5年来在新疆工作的成长历程。非常感谢母校提供了西部计划这个就业平台,他说“学校提供梦想的舞台,西部计划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同时表示,以后会继续践行志愿者精神、关注志愿者群体、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

2016届经贸学院志愿者张旭鹏同学,现工作于乌鲁木齐市经开区政法委,他介绍了4年前参加西部计划的初衷和留疆原因,认为西部计划这个平台对于还处于迷茫期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是一个缓冲期,在一年不长的时间里,通过亲身体验,能够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人生特点的道路,并希望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们能够通过参加西部计划为自己的青春留下难忘的回忆。

李焕锋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慰问,感谢他们远离家乡来到祖国边疆参与志愿服务,为他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能奉献、敢担当的精神表达崇高敬意。他认为西部计划对于涵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希望志愿者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发展趋势,认清新疆在接下来的国内经济大循环、国内国外双循环的大势下,扎根边疆、艰苦奋斗,让小白杨精神高高飘扬在新疆这片热土上。此外,他还认为西部计划在解决学生就业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既要讲理想,也要讲现实,同时要在充分尊重“孩子们”的意愿基础上,让他们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幻化光彩。最后,李焕锋特别强调,河南工业大学永远是志愿者的坚强后盾,希望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绝不会辜负学校的培养和校领导期望,将“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神圣使命召唤着,展现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志愿者的风采,为母校争光。

座谈会上,我校与新疆自治区团委就定点招募高校、精准岗位对接等工作,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多年来,学校注重对志愿者的跟踪服务与人文关怀。学校及时做好新进志愿者与当地校友的联络,组织志愿者欢送会,选派团干部护送志愿者进疆、暑期探望,寄送慰问信、致慰问电、定制明信片邀请志愿者所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填写寄语向在岗志愿者送去问候与祝福。接下来,河南工业大学将进一步打造“西部计划”育人平台,营造“到西部奋斗,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良好氛围,向全校学生宣传动员号召更多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积极投身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在为人民服务中锻炼和成长,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