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抗击疫情,奋斗有我——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丁晶晶   发布时间:2021-02-01 08:45:58  访问次数:

2021年新年伊始,石家庄正经历着一场严峻的考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这座城市的安宁。石家庄一夜之间按下暂停键:所有居民小区禁止出入,3天之内完成1100万人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的艰巨任务呼唤更多青年志愿者的加入,刚返家不久的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908班的闫郡升同学就毫不犹豫地投入到这支队伍。

闫郡升的家乡位于石家庄市赞皇县大斜街社区,他的母亲很早就积极响应社区居委会的号召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月10号,刚到家的他,放下行李后直奔居委会办公室也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母子二人齐上阵,同心协力,为寒冬的社区防疫增添了一股温暖的力量。

为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但全民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起来却谈何容易!首先面临的是个别居民不愿意登记核酸检测表或填写不准确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闫郡升给居委会工作人员打电话逐一核对、确认、完善每一份登记表信息。

在各户信息表填写完毕后,闫郡升又挨家挨户上门收齐,并迅速来到电脑前将全部信息输入报备。庞大的信息录入量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不知不觉闫郡升在电脑前度过了一整天。最终,原本需要居委会工作人员四天才能完成录入打印的信息,在社区青年志愿者的努力下只用了一天便顺利完成任务。

下一个艰巨任务是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请大家不要靠那么近,后退一点,散开一点,自觉排队。”这样的话语,闫郡升一天重复了好多遍,嗓子哑了,腿也站麻了,他毫无怨言。看到原本拥挤的人群自觉排起了整齐的检测队伍,志愿者们欣慰地笑了。

当被问及为何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时,闫郡升说:“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通过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渡过这次疫情爆发的难关,大家能开开心心地过一个好年。”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在抗击疫情中,大学生志愿者这支特殊力量,无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构筑青春防线。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