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疫”不容辞丨软件学院抗疫志愿服务先进事迹(二)
作者:周琪 程金   发布时间:2022-02-02 09:38:02  访问次数: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在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星河。越是特殊的时刻,越能展现出人性的光辉,而这些光辉的缔造者,正是那些勇敢的志愿者们。在2022年初,疫情再次反复,我校软件学院的学子们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家乡的抗疫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做足了准备。

有一分光,发一分热。2022年1月11日到16日,鹤壁市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张媛媛同学就近在家乡社区内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协同帮助医务人员更高效率地完成此次核酸检测任务,并配合社区负责人维持好秩序,保证市民都提前预约,并帮助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顺利核酸检测,不漏下任何一个人!帮助医务人员成功地完成了全社区的核酸检测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1月12日,史东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南阳市镇平县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工作中,他和他的同伴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当地村委的指导下他们有秩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天气虽然寒冷,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他们和千千万万志愿者一样选择了坚持,疫情期间奋勇担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未来一定美好,疫情终会散去,未来一定可期。

疫情卷土重来,我们绝不退让。李俊科同学的工作是在村口登记所有出入人员,工作中,他认真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做好村庄疫情防控。同时他也在村子里宣传防疫政策,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喊着喇叭宣传要如何去做。天气寒冷,但他们没有怨言,他们以满腔热血,齐心抗疫,希望早日将疫情击退,让2022年充满朝气。

刘柯扬身为郑州人,对郑州疫情感受更为深刻,作为志愿者的她负责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任务,开展十人一组的混合采样工作。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连续6个小时在室外做志愿工作,她的手被冻得通红,但是她依旧说不冷。她还热心地为每一位医护人员准备了热水带,并且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顺利进行。她说:“这次我也当了一回‘最美逆行者’,为社区核酸检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社会实践,更多的是我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愿阴霾早日散去,山河无恙,你我皆安。”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