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携手抗疫——外语学院教师积极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瞿婉玉 洪霞   发布时间:2022-01-27 18:06:26  访问次数:

2022年1月25日,是北方传统的小年,在这本是全家团聚的一天,外语学院教师杨新立走出家门,积极响应社区疫情防控部署,自发自主投身至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的前线工作中。

一大早,杨老师先是帮忙做系帷幕、搬桌子等准备工作,随后去维持秩序,组织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有序排队。在杨老师和其他志愿者引导下,采样对象有序进入现场,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依次进行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杨老师与社区工作者不畏凛冽寒风,不畏艰辛工作,在自己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为保卫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力之所聚,众志成城。力量微薄,贡献有限,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只要有需要,志愿者“疫”不容辞!

像杨老师这样的教师志愿者有很多,他们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恪尽职守,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立德树人的高尚师德,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

杨新立老师表示,在这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特殊时期,能为身边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身为高校教师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在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同时,更要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学生,更好的服务社会。杨新立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诠释着基层党员志愿者的担当,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i7057379706869580328/?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tamp=1643174840&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126132719010135162049100039A3&share_token=ac384f7b-9fd7-4fdf-ad18-5c1b35fd1ff8&group_id=7057379706869580328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