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抗“疫”有我,机电学子“返家乡”抗击疫情活动
作者:鲁鹏   发布时间:2022-01-21 16:21:30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次席卷河南大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机电工程学院返乡的学子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河南加油”铮铮有力,是最直白的鼓励

“大家稍等一下,保持一米线距离”,“请戴好口罩,特殊时期请做好自我防护”。这应该是近期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大家最经常听到话语了。

“疫情关键时期,我们应当挺身而出,为家乡多作贡献,为家乡防疫添一份力”,“现在疫情防控人手紧缺,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责无旁贷。”机电的志愿者们说到。

面对河南多地出现核酸阳性的严峻情况,智造2103班的李昱霏、智造2104班的侯荣坤,积极响应号召,在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投身于郑州市抗疫志愿服务。在此次志愿服务中,他们在所属的社区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个人信息的登记,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二维码的录入工作。他们始终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能够会尽快得到有效控制。

智造2105班的赵莹、马鑫博,返家后第一时间报名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其主要工作是在村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记录来往的车辆信息及人员信息,还会进访到外地返乡人员的家里进行扫码、协助做核酸调查,记录出行情况等。在防疫站点值班,通常都是一站一整天,但他们却并不觉得这些工作枯燥,反而乐在其中。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他们将继续坚守岗位,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

“风月同天”优美隽永,是最贴心的共情

“我们都是第一次长时间穿防护服工作,很不习惯,医护人员对我们进行细致的培训,我们也会严格专业操作,从穿上隔离服的那一刻就相互监督,确保更好地完成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智造2105班的曾淦激动地说。作为一批00后大学生,也是学院智造2105的一名新生。刚回到家,曾淦同学就主动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机械2102班的肖家顺同学的家乡是河南开封。1月14日以来,他每天都按要求准时到岗,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排查来往车辆与人员,及时登记信息并测量体温。“你好,请问您是哪里的,现在准备去哪里?”一看到来人,他就会上前发问检查。小红马甲是我们的标志,坚守疫情防控是我们的义务,大家齐心协力为全市父老乡亲创建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截止目前,机电学子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已获省级媒体报道10余次,学院公众号简报宣传17期。他们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在危难之际,勇做最美“逆行者”,以极大的勇气汇聚成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助力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