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疫”不容辞——软件学院抗疫志愿服务先进事迹
作者:常锋毅 梁肖琪   发布时间:2022-01-21 09:22:23  访问次数: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2022年来临之际,河南省疫情再次来袭,河南工业大学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学子闻令而动,迎疫而上,投身战“疫”最前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岁末年终,疫情又起。冬日的郑州虽然寒冷,却阻挡不住大数据2101班康海平同学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火热的心。在康海平和其他志愿者引导下,采样对象有序进入现场,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依次进行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目标。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力之所聚,众志成城。力量微薄,贡献有限,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只要有需要,志愿者“疫”不容辞!

2021年12月25日,大数据2103班关怀同学响应社区号召,发挥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加入洛阳市社区防疫工作。很多大爷大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只能手工录入核酸登记相关信息,核酸检测结束手红了,声音哑了,但是他的心里却异常暖和。这次的经历有苦有累,但算是解锁了新成就,为抗疫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身边很多年龄相仿的同学和朋友们也都去做了志愿者,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少年有梦正当时,愿春暖花开,国泰民安,洛阳加油!不翻汤加油!

疫情的爆发,是所有人都无法预见的。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同样肩负重担、义不容辞。大数据2104班陈召鹏同学为了洛阳市的疫情防控,在2022年1月1日毅然决定参加防控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陈召鹏同学完成了在社区分区排查、管理社区卫生、门口哨卡劝退、社区消毒等诸多任务。在党中央的坚持领导下,新一代大学生在其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建设者的忘我付出中,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计日而待。

2022年1月9日安阳市战“疫”打响,信管2010班高琪同学积极行动、快速响应、主动请缨、申请“出战”,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范过程中的带头作用,全力筑牢疫情防线。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高琪每次在清晨7点前就按时到岗,每次辅助核酸检测工作一干就是5-6个小时,站在凛冽的寒风中,不吃不喝,不停地维持秩序,帮助老人,即使双手和双脚冻得没有知觉,但她依然无怨无悔,默默付出。高琪说:“我所做的事其实微不足道,大家都很忙碌,但我们每个人都在为安阳市全力付出”。

栉风沐雨,慷慨担当;

受命饮冰,热血不凉;

白是防护服;

赤是志愿者马甲;

黄是如昼的灯火;

绿是军大衣;

蓝是口罩,

长夜将尽,炙热的灵魂依旧闪光;

国家有需要,我辈“疫”不容辞!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