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结对帮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结对帮扶 > 正文
副校长李焕锋带队赴光山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对接帮扶工作
作者:程晓林   发布时间:2020-06-22 08:38:18  访问次数:

6月18日,副校长李焕锋带队赴光山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对接帮扶工作,并与光山县相关领导和主管部门就光山县县域经济发展召开座谈会。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设计艺术学院及经济贸易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光山县副县长汪葵首先对河南工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回顾了双方对接帮扶工作的历程与成绩,介绍了光山县域经济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河南工业大学针对光山县域经济发展给出建设性的建议。光山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和教育体育局等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产业园区规划和高铁规划、粮食生产和加工、企业数量和规模、教育经济发展等情况。

在听取了光山县各部门对县域经济情况的介绍后,孙中叶针对光山县在河南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光潢经济一体化”的产业空间布局、产业定位和产业人才需求,提出要解放思想、换档换速,开放发展、融入重大战略,培育本土人才,做好产业人才储备等发展思路。经济贸易学院翟书斌教授提出,光山县要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中“借势”“蓄势”“造势”,谋划一个以交通枢纽为基础的县域特色经济体系。随行其他人员也给出了相关的发展建议。

李焕锋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光山县成功脱贫摘帽,县域经济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把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做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的内在要求,下一步校地之间要精准对接、同向发力,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和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助推光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李焕锋一行考察了光山中等职业学校、三元光电企业、司马光茶园和信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下一步技术、人才帮扶合作的意向。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