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结对帮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结对帮扶 > 正文
我校在全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作者:刘杰   发布时间:2020-07-07 15:08:43  访问次数:

近日,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全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我校定点扶贫和校地结对帮扶两项工作被评定为最高等次 “好”。

此次考核是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组建考核组,采取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暗访考核、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平时工作评价等方式,对不同类型对象实施考核。根据工作实际,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今年工作进展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并结合国家对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按照定性定量结合、年度考核与平时工作情况结合的方法,综合分析评价,形成考核评价结果。

一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等工作内容,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和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校党委、行政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邓州市冠军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为冠军村设立80万元产业发展金,驻村第一书记通过“强筋工程”--玫瑰园建设,为当地创产业、促增收,实现了21户49人脱贫,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学校扎实推进光山县结对帮扶工作,加快推进合作办学教育扶贫项目,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优势,成立电子商务、粮油和农产品加工、教育培训、产业科技、特色农产品销售等五个扶贫科研中心,加速光山县食品行业升级,成效显著,设计艺术学院为“光山十宝”设计的系列包装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受到光明日报、农民日报、河南日报、学习强国等国家和省部级媒体的宣传报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学校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精准扶贫,切实开展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文化帮扶、产业帮扶和消费帮扶,助力地方政府脱贫攻坚,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精神,夺取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双胜利”,向全省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