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结对帮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结对帮扶 > 正文
我校赴南召县开展“三全育人”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吴鹏   发布时间:2020-09-01 20:40:0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助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成效,推动“三全育人”落细落小落实。近日,由党委宣传部、科技处、校团委、教职工艺术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师生组成的实践团队,奔赴南阳市南召县竹园沟村,举行“河南工业大学三全育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开展“三全育人”社会实践活动,为村民及学生们提供文化艺术、技术科普、安全教育等帮助,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健康生活。

活动过程中,双方在竹园沟村举行了“河南工业大学三全育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河南省教育厅驻竹园沟村第一书记方治强对竹园沟村的概况、党建工作、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三全育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就下一步的具体活动开展的进行了深入探讨。

实践活动中,土木工程学院的实践团队的学生志愿者在当地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宣讲活动,通过具体案例给孩子们分析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并介绍了水上安全常识。经济贸易学院实践团队的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当地村民宣传了金融安全的知识,帮助村民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来自教工艺术团、体育学院的老师为学生编排舞蹈、传授太极等体育项目,深受广大村民和当地学生的喜爱。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为当地企业讲解直播带货、产品设计等知识,助力当地农产品线上推广销售。

我校获批河南省“三全育人”试点高校以来,不断建立健全制度,强化育人职能,营造了浓郁氛围,“三全育人”建设取得一定实效。接下来,学校将构筑契合学校特点的“三全育人”模式,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目标导向,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把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作为“三全育人”重要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6FB1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