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结对帮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结对帮扶 > 正文
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扎根“三农”一线
作者:王志涛   发布时间:2020-09-09 10:47:45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抓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的深入实施,9月2日,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与卢氏县沙河乡果角村党支部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市场营销系全体党员和该乡主要负责同志、包村责任组长、党建办工作人员、果角村村组干部参加此次活动。管理学院党委向果角村党支部捐赠了打印机,给贫困家庭学生赠送了学习文具。

结对共建活动围绕共建帮扶、共建党组织、共建文明新风、共建文化活动、共谋产业兴旺展开。活动期间,双方举行座谈会交流高校和乡村基层党建的具体情况、巩固脱贫防止返贫和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在“脱贫攻坚智志帮扶”、“乡村产业规划”、“果蔬营销渠道”、“乡村文旅融合发展”和“教育扶贫”等方面展开了讨论。随后双方党支部签订联建协议,计划今后三年常态化推进党支部结对活动,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现代化。同时,双方启动点对点关爱机制即“一个党员对接果角村一个家庭”,市场营销系8位党员通过对对接家庭孩子进行学习辅导、信心激励和学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教育帮扶,为防止返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供有力支撑。座谈会结束后,市场营销系党员对果角村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村情民意,为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为果角村产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对策建议。

此次活动将高校党建和农村党建有效融合,构建起基层党支部“政策宣讲理论共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党建新格局。通过党员教师参与精准扶贫、防止返贫和乡村振兴,从根本上强化了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党员教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市场营销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及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深做实学校、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助力地方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