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结对帮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结对帮扶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新闻二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9-21 16:30:32  访问次数:

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召开发展建设研讨会

9月18日下午,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召开了发展建设研讨会,黄河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付中承、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凌士义、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涛、河南轻工职业学院教务处长孙蕊、河南知名设计师海燕、屈立新和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庆斌主持。

王庆斌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建设现状和目前开展的设计服务及设计成果,并组织与会人员对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今后的发展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付中承提出,河南工业大学近年来在河南省设计教育改革,特别是政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在此基础上,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定位要站在中部区域乃至全国的高度上,对河南省的工业设计布局和发展起到指导和引领的作用。凌士义提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应当成为河南省设计类院校间的合作纽带,促进河南省工业设计高等教育和科研的协调发展。陈涛提出河南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要与河南的实际情况和区域定位为抓手,助力提高河南工业设计整体水平。

此次会议,加强了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与河南省设计类院校的交流,促进了河南省设计类院校对研究院的认识,为今后的广泛合作奠定了基础。(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 审稿/訾鹏)

设计艺术学院与光山对接第二批“光山十宝”系列品牌包装设计 艺心益农 持续助力光山农产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实现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为持续助力光山经济发展,设计艺术学院早在2018年就组建了由专业教师带队的“艺心益农”大学生设计兴农团队,并参加了“光山十宝”“光山十小宝”“光山味道”等3个系列16款农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工作。

9月20日上午,光山县政府副县长邱学明、光山县农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明富一行来到设计艺术学院,对接第二批“光山十宝”系列农产品品牌规划与包装设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訾鹏,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系主任高雅真及设计艺术学院“艺心益农”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设计对接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就“光山十宝”、“光山十小宝”、“光山小宝宝”、“光山小小宝”等系列光山农特产品的长远规划与持续开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第二批产品的品牌和包装设计需求进行了深入研讨。邱学明对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团队设计助力光山脱贫摘帽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感谢,希望设计艺术学院继续设计助力光山乡村振兴,致富奔小康。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将“光山设计兴农+互联网电商”的模式推广到更多地方,也定能将特色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设计兴农,任重而道远;艺心益农,我们在一直在践行!(文/高雅真 訾鹏 审稿/郭红彦)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