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结对帮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结对帮扶 > 正文
我校科技顾问团成员参加“光山县大别山油茶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光山县第五届油茶文化节”
作者:杨卫东   发布时间:2020-11-09 20:19:47  访问次数:

11月1日,我校科技顾问团成员、粮油食品学院油脂专家马宇翔、科技处副处长杨卫东应邀参加光山县“大别山油茶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光山县第五届油茶文化节”,并分别在论坛上作“油脂加工及食品安全技术要点”和“山茶油产业科技提升及相关政策”专题发言,为光山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原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管司原正司长级副司长、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严冯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朸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副会长何秋荣,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秘书长王晶,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常务副社长、副总编辑李涛,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龙伟博士,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勇,县长王建平等领导和专家以及益海嘉里、山东鲁花、北京古船油脂等企业代表。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时说,“路子找到了,就要大胆去做”。总书记的嘱托极大鼓舞了光山县大力发展油茶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光山县油茶种植面积达到22.7万亩,其中新发展17.7万亩,千亩以上连片油茶基地20个。覆盖6个乡镇41个村民组的司马光油茶园,年产值已近亿元,帮扶609户1831名贫困人口,安置了2000多名周边群众就业,人均年增收2800元。

我校自与光山县结对帮扶以来,科技顾问团成员在油茶加工工艺、食品安全、科技政策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光山县油茶企业开展了专题研究和科技帮扶,为当地油茶产业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