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结对帮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结对帮扶 > 正文
副校长李焕锋带队到冠军村开展文化教育健康扶贫工作
作者:宋威   发布时间:2021-07-01 19:46:29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帮扶工作安排,6月30日至7月1日,副校长李焕锋带领党委组织部、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工程设计院相关负责同志到冠军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张村镇镇长彭贵林陪同。

在冠军村村口,李焕锋参加冠军村揭牌仪式,和彭贵林一起为入选第五批河南省传统村落名录的冠军村揭牌。

在冠军村村委会,李焕锋参加了2021年“庆七一”河南工业大学赴冠军村慰问老党员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李焕锋代表学校向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表示慰问,向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冠军村小学会议室,李焕锋一行参加了冠军村霍去病文化园设计方案移交暨研讨会。会议上,李焕锋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向冠军村移交文化园设计方案两套,同时设计院相关同志与冠军村村委围绕设计、造价、施工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深入交流,向着推动文化园建设方向迈出坚实脚步。

在村委会广场上,校医院专家团队在冠军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主要为冠军村村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并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腰间盘突出等疾病人群进行针对性治疗。医生们顶着烈日细致地为每一名村民作疾病预防讲解、健康指导,并免费发放药品。前来咨询求诊的中老年群众络绎不绝。据初步统计,此次下乡义诊持续近4个小时,义诊活动服务群众超过300人次,发放药物价值10000余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最后,李焕锋对第一书记杜鹏在冠军村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第一书记要把农村工作作为锻炼自己的平台,满怀激情,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在脚踏实地、创新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思想上要再重视。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脱贫摘帽以后,工作队不能撤,帮扶力度不能减,坚决不能出现返贫现象;三是任务目标要再明确。要抓好村级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把握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