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结对帮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结对帮扶 > 正文
我校赴邓州市冠军村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宋威   发布时间:2021-12-14 09:09:01  访问次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进对冠军村的定点帮扶工作,12月12-13日,校党委委派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董庸昌,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等同志赴邓州市冠军村,与张村镇以及冠军村干部和党员代表座谈交流,慰问困难党员,捐赠专项帮扶资金,指导驻村帮扶工作。邓州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朋立,张村镇党委书记杨柯等陪同。

在村部会议室,朱立峰、董庸昌、刘会生代表学校向冠军村捐赠“霍去病文化园”专项建设资金45万元、“人居环境专项整治”专项资金5万元、“霍去病文化园”施工设计图纸1套、党建图书1批。董庸昌对资金的规范性使用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冠军村党支部、村委会切实履行好项目主体责任,张村镇党委政府担负起项目监督责任,按照法定程序招标,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驻村第一书记杜鹏汇报了驻村帮扶和项目背景,王朋立和杨柯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明确表态做好服务与监督工作,推进冠军村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朱立峰对下一步的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后,刘会生为冠军村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学校一行参观了冠军小学新建体育场,实地查看了邓州市市级文保遗址“霍去病衣冠冢”、2021年省派第一书记项目——冠军村李家庄坑塘整治项目。深入到雷锋同志的战友、老党员李兴春,曾长恩家中进行慰问。

学校在年终岁尾赴邓州市冠军村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提出的工作要求对于进一步理顺帮扶工作思路、做好年终总结和制定好明年帮扶计划具有明确的导向和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