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校友古战文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作者:储雅珩 闫武辉   发布时间:2020-12-09 10:47:55  访问次数: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毕业于我校材料学院的校友古战文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

古战文,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级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校友,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唯美集团研发中心工艺技术研究员,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凹凸仿古全抛陶瓷砖、通体布料釉饰砖、高性能半导体防静电陶瓷砖、瓷质砖尺寸偏差控制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应用、绢质哑光易洁陶瓷砖、薄型陶瓷岩板等20多个重点科研项目,其中1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6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1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前后申请了23件发明专利和8件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7件;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1篇;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一项,“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四项,“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两项。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杰出劳动者的最高褒奖与鼓励,是广大劳动者的最高荣誉。古战文是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广大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的优秀代表,更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骄傲与自豪。

多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着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注重学生成长成才,毕业生就业率与考研率稳居学校前茅;始终致力于“三全育人”的理念,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行业专家、岗位骨干,他们在各行各业用青春与奋进使“劳动光荣”蔚然成风。在疫情期间,通过校友发出募捐倡议,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材料类行业企业向母校捐赠抗疫物资,充分表达了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反哺之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材料学院今后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标准,秉承“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弘扬“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报国兴学、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鼓励学生在各自领域施展才华,在祖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华彩!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