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优秀组织奖
作者:齐新艳   发布时间:2020-12-18 11:00:08  访问次数:

12月14日-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

全省141所高校的176个作品参加此次大赛,我校选送的剧目《众筹》和《学而有诚》获得大赛分赛区二等奖,黄一凡、赵振涛获得优秀演员奖,剧本《诚不可贷》获得大赛优秀原创剧本奖,我校斩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历时1年,意义重大,成效显著,比赛采取了学生有直观体验的短剧形式,非常受学生欢迎。我校严格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校内比赛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共由原创剧本征集大赛和短剧大赛两个赛事组成,分为资助政策宣传及学院初选、学校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学院初赛,层层选拔,校内决赛征集原创剧本45个,短剧19个,参演学生近300人,参与学生1000余人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与诚信有关的政策,唤醒同学的诚信意识,从而加深对诚信的认识,校内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诚信校园行”活动是我省高校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展示资助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该活动也已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活动宣传资助政策,传播资助工作,宣扬诚实守信事迹,倡导诚实契约精神,切实将诚实守信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素养与行为,对构建和谐校园、诚信校园,促进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