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中译国青杯”联合国文件翻译大赛颁奖典礼
作者:胡学前   发布时间:2020-12-22 11:04:01  访问次数:

12月19日上午,2020年“翻译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暨首届“中译国青杯”联合国文件翻译大赛颁奖典礼以直播形式于线上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朱泽鹏同学获全国学生组英译汉二等奖,应邀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经多轮严格评审与交叉终审,学生组英译汉共评选出86名获奖选手,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62名。学生组英译汉一、二等奖前十名其他获奖同学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我校为学生组英译汉前十名中唯一获奖的河南高校。

2020年上半年大赛启动后,国际教育学院雅思教学团队组织雅思教学实验班同学积极参赛,朱泽鹏同学即为学院2019级雅思教学实验班学生。此次获奖充分彰显了学院雅思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

随着跨国交流与多领域合作的不断增强,海内外对于具备跨语言交际能力、细分领域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