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29届“时报金犊奖”大陆赛区二等奖
作者:高雅真 李昊   发布时间:2020-12-22 11:16:19  访问次数:

12月18日,第29届“时报金犊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参赛作品《春节就要玩味咖》在7万余份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玩味咖”命题大陆赛区二等奖,学院教师高雅真和学生孙思扬、柳晴、刘爽、李昊受邀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所主办的时报金犊奖,创办于1992年,1997年进入大陆地区,截至到2020年,已经连续举办29年,是一个世界华人大学生创意比赛公益大平台,因严谨专业权威,被行业称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是华人圈历史最悠久的青年创意奖项。

设计艺术学院于2020年3月开始启动29届“时报金犊奖“的创意设计竞赛相关工作,视觉传达专业通用信息设计工作室学生孙思扬、柳晴、刘爽、庞晶晶(研究生)、李昊在于杨老师和高雅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玩味咖命题为核心,传统春节为立意,创作作品《春节就要玩味咖》。在创作过程中,团队分工协作,孙思扬、李昊、柳晴负责系列作品的画面创作,刘爽、庞晶晶负责画面的后期调整,文案由李昊构思、团队进行调整与修改,将品牌名称“玩味咖”三字拆分进行再设计。作品主要通过构建春节期间阖家团圆,家人朋友们聚在一起打麻将、抽福袋、自拍等场景,并结合富有趣味的文案,表达出玩味咖的品牌调性,传递出轻松喜悦的节日氛围。最终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终评的层层选拔在命题组中脱颖而出,获得大陆赛区二等奖。

得知作品获奖后,小组组长孙思扬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然而来的疫情使同学们不得不在线进行课程学习。本次创作全程线上沟通,虽然与面对面交流创作相比有很多不便,但我们克服困难,通过一次次腾讯会议创意风暴与老师讨论,创作出了《春节就要玩味咖》。

在时报金犊奖颁奖典礼现场,团队成员柳晴同学说:“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此次的收获也并不仅仅是拿到一个奖杯和一张证书,更重要的是见了很多出类拔萃的人,听了非常有价值的学术讲座。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再创佳绩。”团队成员刘爽表示:“特别幸运能够在金犊奖中获得大陆赛区二等奖,并且能够奔赴西双版纳这个美丽又神奇的地方参加颁奖典礼。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特别重要并且难忘的经历,膜拜了很多业界大咖并结识了优秀的同学,有了更加开阔的视野。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砥砺前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