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作者:杨铁军   发布时间:2020-12-28 08:57:37  访问次数:

12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河南省应用型本科高校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全省4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和首批河南省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参加了会议。会上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通知》(教高〔2020〕492号),并举行了首批河南省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单位授牌仪式,我校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单位,杨铁军院长受邀在会上作了“产教融合 赋能软件人才培养”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自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下发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把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作为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9月底,学校召开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申报启动会,学校领导亲自部署,确立了由教务处牵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负责具体申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配合的申报工作方案。申报工作组结合我校前期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软件龙头企业的良好合作基础,聚焦行业应用软件和嵌入式软件领域,召开多次申报工作研讨会,科学周密论证建设方案,经过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等环节,顺利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单位。

今后,我校将积极对接国家软件产业人才需求,主动聚焦我省软件产业发展重点,探索具有中原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助力新工科建设落地生效,为实现我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相关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与智力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