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肖留超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1:09  访问次数: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获悉,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共有38名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其中理学院孙健同学入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B类决赛,全国决赛将于2021年4月或5月在吉林大学举行。

在我校教务处、团委、理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理学院数学竞赛指导组组织来自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的463名学生参加了河南省赛区初赛。经过数学竞赛指导组老师的精心培训和指导,选拨44名同学参加河南赛区决赛,有38名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组织的一个全国各高校本科生参加的大型赛事,至今已举办十二届。其目的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活动得到全国各高等院校的高度重视。参赛学校数和参赛人数屡创新高,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人数已达20多万人。今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省参赛人数13970人,决赛名额非数学类专业14个,约为参赛人数的千分之一点二五;数学A类(郑大、河大)9个,约为参赛人数的百分之一点五;数学B类5个,约为参赛人数的千分之二点二五。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