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两项大奖
作者:赵志洋 周贝贝   发布时间:2021-01-13 16:02:35  访问次数: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全国共评选出10个优秀组织奖、8项最具人气作品奖。我校斩获优秀组织奖,土木工程学院“对接光山脱贫,汇总攻坚药方”团队获最具人气作品奖。

“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是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新浪微博等媒体支持,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播与评选活动。

暑期期间,我校各级团组织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组织全校200余支团队开展“心系光山、情牵邓州”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成效显著。土木工程学院“对接光山脱贫,汇总攻坚药方”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深入光山县白雀园镇赛一村、光山县弦山街道横大路村、光山县电商产业园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累计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大学生网报等网站发布调研资讯报道10余篇,其中《调研光山县脱贫攻坚,领悟社会主义新思想》获评全国最具人气作品。

2020年校团委积极探索社会实践新模式,以“专业引领、学践并行”为指导,策划“黄河流域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走百年复兴路”三个重点专项,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团中央、中宣部、教育部等各类社会实践成果评选中,共获国家级3项集体奖、2项个人奖、5项成果奖,获奖总数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