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获2020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项表彰
作者:赵志洋   发布时间:2021-02-09 19:35:01  访问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学联共同发布的《关于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新鲜出炉,在全省参与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140余所大中专院校、55万余名学生、6000余支实践队伍中遴选出优秀单位、优秀团队、优秀个人等奖项。我校共获得优秀单位表彰1项、优秀团队表彰10项、优秀个人表彰10项,获奖数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院校并列全省第一。

2020年8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部署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在接到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稳妥部署“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以“专业引领、学践并行”为指导,通过“线上组队、线下分散实践”的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校共计投入15000余名师生,组建了1400余支社会实践团队。

2020年,校团委贯彻党中央指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打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助力光山、邓州脱贫攻坚”、“重走百年复兴路”三个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在团中央、中宣部、教育部等各类社会实践成果评选中,共获国家级3项集体奖、2项个人奖、5项项目成果奖,获奖总数全省第一。社会实践成果被央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490余次。此次表彰,为我校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未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继续秉承“围绕大局、服务学院”的宗旨,把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引领、价值培育、专业应用、竞赛孵化、社会服务“五位一体”的重要工作,继续敢创新、出亮点,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