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许森老师荣获第25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1-05-08 16:34:47  访问次数:

近日,第25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名单揭晓,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许森喜获表彰,成为今年全省5000余名驻村“第一团支书”中的唯一入选青年。“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河南省委、省青联授予河南青年的最高荣誉,获奖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本届共有33人获此殊荣。

4月30日上午,在河南省团校,许森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受到省委领导亲切会见。下午,在郑州举行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省级示范活动中,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向许森颁发奖章和证书。5月5日,《河南日报》02版以《光山县仙居乡滕岗村第一团支部书记许森:城里娃的“乡土情”》为题报道了许森的驻村事迹。

自2017年毕业留校从事思政工作以来,许森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率先垂范”的工作理念。他不断学习,在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以全国二等奖和省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校目前在此项赛事中最好成绩;他主动发挥作用,作为首批全省高校“E言E语”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和校级“聚力”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入选省教育厅“思政轻骑兵”成员;他开展课程思政,曾获河南省微团课大赛特等奖、河南省最具网络影响力微团课、录制《百年大党脱贫攻坚战的致胜通关密码》课程获评省级示范团课,上线两周学习量突破33万;他积极参与宣讲,作为“河南青年讲师团”骨干成员,走进多个高校和地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宣讲。曾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第一团支部书记、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工业大学2018年度人物、优秀辅导员、十佳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就业创业工作优秀指导教师、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2019年,许森主动请缨,接下学校党委交予的使命,担任省派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深入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群众,为信阳市光山县仙居乡滕岗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助攻”。在学校各级部门及村党支部的领导和支持下,他积极对接校内外各种资源,联系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由学校党办牵头,从校内募集到的5万多元建设资金,为滕岗村小学捐建起一座“爱心书屋”。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探索“云思政”模式,利用自身所长为派驻地光山县仙居乡大力宣传抗“疫”正能量,积极服务春耕生产,策划仙居(网络)油菜花文化节。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的鼓励下,他还以vlog短片的形式拍摄剪辑出“青春扶贫日记”系列视频,通过镜头展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精彩故事,目前单期视频已突破61.5万浏览量。

年轻不是壁垒,青春亦可厚重。从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到深入大别山特困地区开展驻村扶贫,再到尽己所能大力宣传网络正能量,在立德树人和乡村振兴的人生大舞台上,我校青年教师许森正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附:

1、学习强国链接

青春扶贫日记: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151612873090786501&item_id=14151612873090786501
&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t=1593156454326&showmenu=false&ref_read_id=826f75a1-3f37-4480-ab84-27c69f472586_1619965860077
&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2、河南省示范网络团课

解析百年大党脱贫攻坚战的致胜通关密码:https://mp.weixin.qq.com/s/TcO44kP8QiXnc3_YgSEWdg

3、新闻链接:

河南日报:http://125.46.11.178/html/2021-05/05/node_2.htm

河南新闻联播:https://www.hntv.tv/lb/article/1/1389174813305737216?_t=00833fa3e13af75c06d13298b26577c9&source=mobile

河南日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0502/CJEDGA.html

大河网:https://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598323?newsId=1598323

第一团支书:https://mp.weixin.qq.com/s/8Wu0az8FwxKAfX788rSZSw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