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喜获四个中央文明办“圆梦工程”志愿服务项目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1-07-13 18:26:43  访问次数:

近日,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公布了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名单,河南省内高校共有30支队伍入围,我校4支团队获批,数量居全省高校前两名。

“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由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探索普遍性开展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机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遴选志愿服务团队,在暑假期间,赴中西部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地开展结对志愿服务。我校各学院积极筹备,精心策划,在数百个省内团队中脱颖而出,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四支团队顺利入围。

志愿服务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培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门必修课,工大学子通过志愿服务唱响了青春奋斗之歌,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圆梦工程”四支团队的入围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将有效引导我校学子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列表

学院

志愿服务团队名称

服务单位

土木工程学院

河南工业大学“蒲公英”义务支教团队

宜昌市夷陵区分乡小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工业大学“梦朝阳”志愿服务团队

宜昌市夷陵区下堡坪中小学

环境工程学院

河南工业大学“七彩假期”环境工程暑期支教队

天门市干驿镇干驿小学

设计艺术学院

河南工业大学爱芽行动

鹤壁市浚县善堂镇迎阳铺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