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黄保贵 白明洋   发布时间:2021-08-21 18:08:32  访问次数:

7月中旬,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1“明石杯”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线上顺利进行,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3500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机电工程学院由关炎芳、李武杰、刘士华老师指导的“新型无创式汗液中葡萄糖检测仪和压电式足底压力健康监测系统”项目分别获得全国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传感互联微纳智造”,主要面向智能制造与装备、航空航天、海工装备、微电子与通讯工程、过程装备与流程控制、生物医药、可穿戴电子产品、物联网领域等应用背景。从微纳机电系统的实际应用角度出发,以微纳机电系统的创新研究及其智能应用为依托展开。比赛内容覆盖了微纳传感器的创新设计、微纳工艺研究、极端条件的标定测试及其智能应用等方面,不仅考察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更培养参赛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本领。

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创新竞赛活动这一平台,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启迪创新思想,加快微纳机电系统的创新步伐,促进微纳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同时为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培育一批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储备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