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导师
作者:徐鹏飞   发布时间:2022-01-24 10:58:40  访问次数:

近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展示交流中心,公布了83名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优秀创业导师名单,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高雅真老师荣列其中!

设计艺术学院高雅真团队指导的《设计兴农,点亮河南老家——设计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项目,荣获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该项目依托校地结对帮扶,先后为信阳市光山县设计了“光山十宝”五个系列,56款县域特色农产品。团队的系列帮扶成果曾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在助力光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雅真团队把设计服务模式与地域文化、特色产业结合,在县域特色品牌IP打造、地域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文旅文创产品设计、视觉形象系统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应用,并在我省兰考、卫辉、邓州等地,成功进行了推广应用。截至目前,该团队项目累计带动2400余农户实现增收,金额突破1.5亿元,直接间接带动就业5720余人。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发起,面向历届大赛“红色筑梦之旅”项目,遴选100所高校的100个优秀项目,组织100名党员创始人和100名项目创业导师,讲述100个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创业故事,提炼100条支持创新创业的经验,打造100个红色筑梦创新创业案例。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实践来认识社会、关注社会和解决社会问题。学校通过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的价值引领,增强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

个人简介:

高雅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公共与视传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通用信息设计工作室负责人、视界极地省级众创空间特聘导师。先后被评为河南工业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多次荣获全国设计比赛金奖。2021年,指导学生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铜奖、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金奖。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