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重要讲话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重要讲话 > 正文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作者:耿红民 高梦琦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0:27  访问次数: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信中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中英文发给我校全体留学生研读,并于5月27日组织留学生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交流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认真研讨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

我校留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反响强烈,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体会,讲述自己在中国学习的经历和感受,为中国与自己国家间真挚的友谊感动,对中国政府和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交中国朋友,深入认识中国,为国际友谊的传承做好纽带,向世界讲述自己所看到的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ULLAH INAM(中文名:董瑞希)说:“作为一名巴基斯坦留学生,看到中国国家主席的回信,我非常激动。三年来,我一直在中国,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从当地人民和我的老师们那里所得到的爱和尊重。当疫情爆发时,许多人都会非常担心,但我想告诉你:‘如果你与中国政府合作,所有的事情都会持续向好。’中国政府和学校正尽一切努力帮助我们摆脱困境,他们的帮助让我能够安心地学习和进行科学研究。巴基斯坦和中国是世代友好的两个国家,中国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无私援助。我想借此机会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感谢和敬意!”

董瑞希1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NAUMANUMER(中文名:王勇)激动地说:“中国主席的回信表达了对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关心,习近平主席先生和中国政府很好地照顾了所有在中国的巴基斯坦公民,我非常感谢他和中国!患难见真情,中国不仅在多方帮助巴基斯坦,还帮助了100多个其他的国家,例如美国、英国、俄罗斯等等,而且这个名单的长度还在增加。巴基斯坦一直都是中国最值得信任的战略伙伴。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是‘巴铁’,我也会将这种理念传递给我的朋友和孩子。”

王勇1

粮油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苏丹籍博士研究生SAEED HAMID SAEED OMER(中文名:沙一杜),看完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很是激动。他说:“习近平主席给来华留学生的回信,增强了在中国的来华留学生和外籍研究人员的信心和热情。两年前我在中国完成了硕士阶段的学习,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继续我的博士学位学习。习主席在信中鼓励我们与中国青年进行更多的沟通和交流。根据我与中国学生的交往感受,中国学生是非常勤奋的学生,他们一直在努力学习和追求知识。中国人都是非常勤奋的,每个人都很敬业,努力工作。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发展成了一个强大的经济体,通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展现出来的强大国家综合实力就能说明这一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我们与老师团结合作,积极和有效地应对了疫情所导致的艰难环境。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学习到了如何防范病毒的技能和知识,很好地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示了一个艰苦奋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形象。我发现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对这封回信都发表了积极的、赞赏的、感谢的评论。这说明他们都从中国政府和人民那里得到了慷慨、友爱和善良的对待。”

沙一杜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专业2019级塞拉利昂籍博士研究生OSMAN SAFFIA-DOE(中文名:奥斯曼)说:“巴基斯坦留学生给中国主席写了一封充满感谢和敬佩的信,没想到这封信真的被主席收到并且写了回信。习主席这种友善的态度给我和其他留学生都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不仅体现了习主席非凡的领导力,也给成千上万在中国学习的留学生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习近平主席对来华留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使我们感到骄傲。中国给我的祖国提供了一批批宝贵的援助,帮助我们抗击COVID-19。中国政府和学校给在中国的留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在保护我们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保障了我们的课程学习顺利进行。我想代表河南工业大学的全体来华留学生做出保证:继续认真遵守中国政府和学校的相关法律制度及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向中国的伟大领导人习近平主席表示感谢!向中国政府和我的学校表示感谢!希望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的友谊长存,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心心相通!”

奥斯曼1

环境工程学院水文学及水资源学专业2019级津巴布韦籍博士研究生MADHAU FREEMAN(中文名:弗里曼)说到:“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来自世界各地优秀年轻人来中国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更多地去了解中国,并向世界介绍他们所看到的中国。习主席还希望我们与中国人进行更多的互动,并与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携手,促进人们之间的交流,为人类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共同未来。”

弗里曼还表示:“我们注意到,中国政府在抗击COVID-19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实行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和最高的卫生标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国留学生的安全和福祉,生命至上,通过政府和学校等各种途径给我们提供了全面的支持和帮助,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的生活和健康。当前,我在津巴布韦,处在疫情状况未知和不确定的环境中,此时看到中国国家主席的回信,使我感到非常温暖。我谨代表所有在中国的留学生向中国和习主席表示感谢,感谢您迄今为止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为所有来华留学生所做的一切。中国有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决心和能力。患难见真情,在疫情期间,中国已经向全球100多个国家提供了各种援助。作为一名来华留学生,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并成为促进国际友谊的年轻使者,促进世界各国青年开展文化交流、思想交流和学术交流,以推动世界的创新与发展,使世界成为一个地球村。”


弗里曼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苏丹籍硕士研究生ELHASSAN OMER ELHASSAN MOHAMMED(中文名:哈桑)在学习交流会上说:“我看到中国主席习近平给巴基斯坦学生的回信,表示欢迎各国学生来中国学习,鼓励我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看到这个回信后,我非常感动。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而在其他国家疫情正在蔓延恶化。在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给包括苏丹在内的很多国家提供了帮助。这样善良和伟大的举动,说明中国是乐于助人和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伟大国家。我在中国的学习是愉快的、顺利的,并且和中国朋友建立了很好的友谊。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学校和国际处的老师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每天都给我们测量体温,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我计划在中国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并向世界讲述我所看到的中国。”

哈桑1

还有我校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JAMIL FARHAD(中文名:勇亮)、来自贝宁的硕士研究生HOUNNOU OBED GERAUD BANUSSO(中文名:布鲁士林)和OROU WAGOU OROU BORO O BOGO ABDOUL-HACK(中文名:欧拉)等来华留学生,他们纷纷通过学习交流会及其它方式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回信的感想和体会,热切地表达出自己的激动和兴奋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的重要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与中国青年交流,并向世界讲述自己所看到的中国,携手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