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重要讲话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重要讲话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
作者:陈晶晶   发布时间:2020-07-07 11:12:00  访问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重要回信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高度,向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在材料学院学生党员中引发热烈讨论。

7月5日,材料学院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学生党员齐聚云端,共同学习了总书记重要回信,收听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相关报道,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全体学生党员在学习过后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陈望道先生的事迹为青年学子树立了追寻真理的榜样,应当始终牢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更是为青年党员指明前行的方向,青年学子应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会后,各学生党支部自发组织了“党激励我成长”活动,广大学生党员纷纷通过文字发表自己对学习总书记回信的感悟。学生党员胡世博写到“理想信念的锤炼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弥足珍贵,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再次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让我们的精神再次经受一次洗礼,我们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信心。”高材1701刘浩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心有所信”便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治学报国的决心以及永不忘记的初心,前路虽长,无信不足以行远;前路虽久,所信方能致远方。

通过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回信内容,广大学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的谆谆教导,相信大家能够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