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重要讲话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重要讲话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0-08-03 21:38:00  访问次数:

8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等。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元主持。

会上,副校长陈复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和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实际,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向前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成立学校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方案作了说明。

校纪委副书记、“三办合一”办公室主任林联翠领学了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

与会人员结合专题学习体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元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地位和突出作用,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改革意识,突出质量提升与内涵发展。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对标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部署及要求,筹划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认真梳理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短板,研究制定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扎实举措,真正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张元指出,集中开展以案促改是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保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树牢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两个责任,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