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中心组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0-07-04 09:19:30  访问次数:

7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会”精神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元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建波博士首先以“非常时期的决胜蓝图”为主题,做了“两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非常时期非常挑战、2020年总体部署、稳企业保就业、重提扩大内需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

随后,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宝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领学了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文件精神。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领学了上级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与会人员对学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随后,大家根据平常自学以及集中学习情况,结合分管领域和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等做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张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张元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其融入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进一步完善党的组织制度体系,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围绕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大学生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等年度重点工作,理清工作思路,细化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