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中心组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0-09-30 15:39:07  访问次数:

9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元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笃君首先领学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三十六个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选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等内容;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领导同志对疫情防控档案工作批示精神的通知》《河南省档案局河南省普法办关于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通知》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副省长武国定在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统战部副部长晏玉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下午大家根据平常自学以及集中学习情况,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张元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教育战线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

张元指出,要充分认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一论述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六要”标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刻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的深刻内涵,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进一步健全课程思政建设体制机制,更好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想深刻、立意高远、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必将成为激励我们艰苦创业、发愤图强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我们要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畏荆棘坎坷,不惧风险挑战,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部署,以河南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召开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创造条件,创新办法,确保校地帮扶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