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中心组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立德树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李珂   发布时间:2020-10-07 09:25:21  访问次数:

10月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威主持。

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三十六个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选篇;《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选篇;《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选篇等内容。

党委副书记刘洋通报了学校宗教工作会议情况及我院2020级新生宗教摸排情况。

学习中,大家围绕学习篇目,结合课程思政建设体制机制要求,以学院博士点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为突破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武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下一步将把贯彻落实寄语精神与学习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神要义,按照“九个坚持”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准确把握其精髓,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学院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培养一支课程思政扎实、专业素养全面的新时代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