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中心组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0-11-05 15:43:55  访问次数:

11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D204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全体委员、校纪委全体委员、学校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元主持。

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

随后,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选篇;副校长郭长华(正校级)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务处处长杨六栓领学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

张元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是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他要求,要把学习党章摆上重要位置,用心学好党章,模范遵守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维护党章权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以一流业绩彰显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张元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结合学校实际,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

张元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方案的发布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要充分领会文件精神并对标对表,聚焦师生关切的热点,以破除存在的“五唯”问题为导向,转变观念、破立并举,认真学习,加强研究,将相关要求落实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具体实践中,努力开创学校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张元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健全评价体系,逐步完善管理机制,增强育人成效,提升人文素养,强化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着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元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精神、《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等内容,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